前陣子多位名人陸續推出乾拌麵

我也觀望好久,

本來就很愛麻醬麵,也愛吃辣

老媽拌麵推出的紅油麻醬 讓我看了好想吃~~

如果你跟我一樣很懶惰又很想自己煮

可以參考我以下的懶人一鍋料理方式喔~

  

半鍋水,大火煮至沸騰

放入麵條的同時

「嘿!Siri,設定六分鐘計時器」

等鍋裡的水再次沸騰至快滿鍋時

打顆蛋🥚進去

放入澎湖買的乾貨小干貝

接著,整理檯面,拿出餐具🍴

準備擺盤(菲比有擺盤強迫症,如果你是懶惰職人,可以省略此步驟,直接倒出鍋中的水,拌麵,直接少洗一個盤子)

鍋裡的水若再次沸騰,轉至中小火

(若更講究麵條口感可以維持大火,

沸騰時加入半杯冷水,重複二至三次)

  

歐~如果你不喜歡擺盤那就更方便了

只要洗一個鍋子跟餐具 XDDD

 

同時開啟咖啡機 #philips2200,按下expresso鍵

因為是懶人料理,就不打奶泡了

直接放入冰塊、倒入牛奶

六分鐘到了,關計時器,關爐火

盛盤,擺盤,開動!

 

  

對了!關於麵條的份量

菲比盛盤的份量只裝了一半的麵條

自己加料加蛋,一份乾麵條看起來不多

煮熟後實在吃不完,不想吃太飽

還想留點胃給我的愛拿鐵

因此,每次都只吃半份麵條,

剩下的半份麵條就留到下一餐了

如果一包麵條吃兩餐,單價好像也沒那麼高了😁

 

帶有椒香的麻醬乾麵,微微辣度

不敢吃辣的人也可以試試

愛吃辣的人更要買來嚐嚐😋

菲比最愛麻將乾麵,也愛吃辣

紅油麻醬對菲比來說,就是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的最佳選擇,宅在家不想出門的必備糧食

 

唯一缺點是價格偏高

一包單價比巷口小吃店的麻醬麵貴一點,而且還要自己煮

不過菲比我很享受空閒時為自己客製化美食的過程🥰

 

盤子 #康寧 #corningware 

叉子 #藍帶 #lecordonbleu 

咖啡杯 #icolor

彩色小饅頭 #狗狗的零食 #qq日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比的樹洞 的頭像
    菲比的樹洞

    菲比樹洞

    菲比的樹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