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新手媽媽在得知懷孕時,跟我當初一樣

想為自己添購營養品,想給寶寶最好的營養,也想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卻又不知從何下手,同性質的產品有很多品牌,

看~得~眼花撩亂,到底要挑哪一種得比較好呢?

其實在產檢時,可以多多詢問醫生、藥師,

有些醫生會直接建議要補充那些營飲品,像是葉酸阿~D3~什麼的,但不一定會推薦品牌

有些診所或藥局也會直接推薦購那些品牌的營養品

 

我比較傾向簡單、快速、方便,尤其之前懷孕時還在職場工作,

整天庸庸碌碌常常忘記要吃維他命阿~滴雞精什麼的

產後一年,回顧/記錄一下我那時候都買什麼吃什麼營養品

會寫這篇文章除了想分享給有同樣需求/困擾的新手媽媽,也順便紀錄一下,給未來有一天懷上二寶的自己再複習一下(直接無腦抄作業XDD



那就依照懷孕不同階段依序分享我自己實際購買過、使用過孕期營養品

 

備孕階段

通常醫生會建議可以多補充葉酸

我還沒備孕就直接發現自己已經懷孕

所以就跳過這階段的分享~

 

孕早期(0~3個月)

我吃的營養品有~

📍葉酸👉🏻胎兒早期神經管發育的重要營養素
📍鑫耀生技Pandababy乳糖寶綜合消化酵素👉🏻脹氣、孕吐的好幫手

 

前幾次產檢時,醫生跟藥師都建議可以補充葉酸

我因為懷孕初期著床不穩定,從孕早期就開始吃安胎藥,因為領藥需求所以跟藥師有接觸

藥師也建議可以補充D3

一般多數孕媽咪應該都是在產檢時跟醫生討論/詢問醫生

葉酸是一開始在藥局請藥師推薦買的,吃完那瓶就沒有再額外買葉酸   

   

後續都是吃雀巢媽媽膠囊

 

在孕期進展到2個月時

我的味覺、嗅覺開始變得怪異又異常靈敏

一開始在辦公室吃早餐時,我還暗自心想隔壁同事吃的漢堡肉三明治怎麼有種腐臭味,是不是壞掉了

但是三明治壞掉怎麼可能吃的津津有味呢~

 

接著是幾天後的晚餐過後,我竟能從先生打嗝的氣味精準地分析出先生當天吃過哪些東西

緊接著就是一陣慌亂地摀住乾嘔的嘴巴

進入孕吐遊樂園後,醫生開的止吐藥,我吃了沒效

醫生建議的B群、B6也沒什麼效果,只能等待孕吐消失的那天到來

然而,我在爬文時找到了一線生機 (心想沒辦法止吐,至少能讓孕吐減緩吧 

網站文案上寫著大大的四個字 「媽 ! 媽 ! 救 ! 星! 」乳糖寶綜合消化酵素

先買來試試再說,雖然單價不算平價,但是一試成主顧欸~


我願意用我的荷包換取舒適的孕期生活~~~(吶喊)

先說喔~乳糖寶消化酵素 吃了不會止吐 吃了不會止吐

但是會讓我原本脹氣打不出嗝脹到快要破掉的肚皮得到舒緩

不知道為何~很神奇~吃了乳糖寶真的能幫助消化欸

我就比較能舒服輕鬆地打出嗝,也比較沒有食道熱熱刺刺的感覺

此後,其他媽媽遇到相同問題,我都大推乳糖寶

後來還回購了好多次 ~ 根本是我的救命恩人(誇張~XDDD

乳糖寶的包裝有分兩種: 隨手包整瓶的

我一開始是買隨手包來試吃,也比較方便攜帶

 


孕中期(4~6個月)

📍Nestle 雀巢媽媽孕哺營養膠囊👉🏻孕婦綜合維他命
📍惠氏DHA藻油膠囊
📍維生素D3

📍鑫耀生技Pandababy乳糖寶綜合消化酵素👉🏻脹氣、孕吐的好幫手

📍鑫耀生技Pandababy 植物性DHA  

 

雀巢媽媽孕哺營養膠囊 跟 惠氏DHA藻油 一開始都是線上申請試吃體驗

因為肚子裡有寶寶,對吃到肚子裡的 更加謹慎挑剔

我的原則是優先選擇有知名度、經營穩定長久的大品牌

其次才會衡量價格,畢竟是一人吃兩人補嘛( 想更加謹慎

D3則是因為產檢時醫生跟藥師都建議可以補充D3,有助於穩定胎兒成長

一開始我沒有特別買D3,印象中是在某次產檢衛教時,填問券,收到一瓶D3試吃體驗

由於從懷孕初期就開始吃安胎藥、止血藥(這改天可以跟大家分享、希望能給跟我有同樣情形的媽咪多一點勇氣

每次去領安胎藥時,藥師都會叮嚀可以補充那些營養品

到後來藥師直接語重心長地跟我說「妳已經吃好幾個月的安胎藥了,可以考慮補充D3,幫助胎兒著床穩定,對你的身體也比較好」

聽了很窩心 真的真的很窩心 


雀巢媽媽膠囊是我一開始就決定要試吃,

在懷孕初期,各式各樣的孕期知識轟炸,看到雀巢的1000天營養計畫

真的讓我眼睛一亮(感覺好像很方便又不需要太費心思)

它主打 『 獨特TrioPro鎖養層技術,保護營養不易被胃酸破壞,且能避免魚油等不適味道 』

而且一試成主顧,一路吃到產後哺乳都陸續補充的營養品

可以把它想成孕婦綜合維他命

很符合我這懶人心態,一天吃一顆就好,裡面包含大多數一日所需的營養成分

要說缺點的話,就是,膠囊顆粒偏大,

在孕吐後期的那段時間,我曾經吞了膠囊後又整顆完好如初的吐出來 (苦笑

不過,過了孕吐那段時間,就好了,吞習慣就好


惠氏DHA藻油一開始也是線上申請體驗,包裹直接寄到家裡

印象中體驗內容提供7顆DHA藻油膠囊試吃(一天一顆/ 一週份)

  

媽媽最在乎的莫過於寶寶的發展, 

文案上寫著【幫助媽咪輕鬆補足DHA,奠定寶寶學習力發展的關鍵

我能不心動嗎!!! 總之,我吃完體驗試吃後,在逛婦幼展時,又直接回購了兩入的組合

 

 


維生素D3

在吃完診所填問券給的試吃體驗的那瓶一個月份後,

正當我在煩惱要不要繼續買D3來吃~如果要買的話,要買哪個品牌?

剛好接到雀巢媽媽膠囊的客服來電關心吃得如何以及介紹優惠內容

於是問了雀巢客服有關D3的事情,客服小姐跟我說媽媽膠囊裡面就含有D3~~

翻出雀巢媽媽膠囊的成分表一看,裡面真的有D3耶

好喔~那就這樣吧~

省下煩惱的時間跟力氣,也省下額外購買D3的費用

繼續吃媽媽膠囊~好荒便~~~

 


孕晚期(7~10個月)

吃的營養品變多了

📍雀巢媽媽膠囊👉🏻孕婦綜合維他命
📍惠氏DHA藻油
📍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本來覺得可有可無,不過晚期肚子大好快,肚皮快速被撐開,妊妉紋開始爬上肚皮下緣,趕快抱佛腳補充膠原蛋白🤣
📍雀巢順哺膠囊👉🏻避免塞奶及乳腺阻塞造成的脹痛。也可以吃卵磷脂!問過幾位媽媽前輩都認為順哺膠囊跟卵磷脂擇一即可!
📍挺立鈣迷你錠👉🏻原本覺得從原型食物中攝取鈣質就好,不過孕晚期開始會抽筋,加上本身體質就有缺鈣現象,也害怕骨質疏鬆,趕快乖乖補鈣

 

  

雀巢媽媽膠囊從懷孕中期一路吃到產後

比較貼心、值得一提的是,雀巢的客服會不定時來電關心食用媽媽膠囊的狀況以及有沒有遇到什麼問題

有疑問也可以詢問

 

藻油到孕晚期8個多月吃完時,我就沒有回購了

因為在媽媽社團有些前輩分享 要注意魚油中是否有抗凝血成分

若所食用的魚油有含抗凝血成分,建議孕晚期就不要吃了,避免生產時會有突發狀況

這部分可以跟自己的產檢醫生或是生產醫生詢問/討論

我也有問過雀巢媽媽膠囊的客服,因為媽媽膠囊中含有DHA成分,但詳細是否有抗凝血成分我不太了解

記得,當時雀巢客服的回覆是,可以持續吃到生產都沒有問題


老行家燕窩膠原蛋白

一開始吃試想要讓自己的皮膚維持再好的狀態,也希望能讓寶寶擁有漂亮的肌膚

其實主要是希望妊娠紋不要來

但後來眼看,努力維持七八個月的乾淨肚皮

在最後一個多月暴風式成長(妊娠紋也是......)

所以我就放棄,沒有繼續吃了

 

📢希望看到這裡的妳不要放棄自己啊📢

📢也希望看到這裡的你,如果是位爸爸,要多多鼓勵自己的另一半不要放棄繼續堅持📢

🧡🧡🧡如果妳有繼續堅持到最後🧡🧡🧡

🧡🧡🧡可以留言讓我知道持續堅持吃膠原蛋白到產後的風景有多美好嗎~~~🧡🧡🧡

 


雀巢順哺膠囊

一開始也是線上申請試吃~

我覺得嘛~孕期保養品、營養品這些東西,都應該要體驗試用過確定適合再購買

從孕期到生產~養兒,就是一路燒錢到底的試煉

尤其孕期身體、心理需要更多調適

一定要試用,不然買到不適合的產品,

不合用又不知道要怎麼處理的東西,送人都不一定有人要欸

 

記得好像是從產前一個月開始吃順哺膠囊,一直吃到產後4~5個月

很幸運都沒有遇上塞奶/乳腺發炎的情形

期間也有跟雀巢客服詢問過吃順哺膠囊,還需要再吃卵磷脂嗎?

我會有這樣的疑問是因為順哺膠囊的文案上寫的跟卵磷脂的很相似

客服則是跟我說擇一即可

後來又上網爬文/詢問了其他吃過順哺膠囊的媽媽們,多數也是跟我說「 哺膠囊跟卵磷脂擇一即可!」

 


準備待產包時,

雀巢媽媽膠囊、雀巢順哺膠囊、挺立鈣迷你錠

我也一起帶去醫院,產後還是持續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菲比的樹洞 的頭像
    菲比的樹洞

    菲比樹洞

    菲比的樹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